在倫敦V&A遇見Dior時尚展,進入一場夢遊世界

今年8月來到倫敦V&A博物館,再次欣賞Christian Dior展覽 “Designer of Dreams”,在慶祝Dior70週年的巴黎展覽後,這次的主題是設計師之夢。除了禮服本身的華麗,在一進入Dior的世界後,可以感受到像是層次般的夢境呈現在眼前,不知不覺開始進入像是一連串浪漫般療癒的夢境。

在Dior孩童時期因為受到家中花園的薰染,之後Dior設計概念”The garden”是以花和花園作為系列的靈感。而也發現原來這就是Dior禮服讓我深深著迷的原因,在每件高訂製服中的細節都深藏著花叢的靈魂。

After women, flowers are the most divine of creations.

Christian Dior, 1954

接著看到這件禮服擺放在走道的正中間,原來是英國瑪格麗特公主在21歲生日時,穿下Dior為她設計的晚宴禮服。

在幻想自己穿上瑪格麗特身上的禮服後,穿過一個黑色神秘的走道,來到了一個非常高挑的空間,擺放著各種打版的衣服,也是Designer of Dreams裡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佈置,在這個空間感覺到俐落和清晰。

還沒有到最精彩的部分,此刻的心情已經被浪漫的氣氛還有幻想包圍。

A ballgown is your dream, and it must make you a dream.

Christian Dior, 1954.

最後一個系列的是以”The ball”舞會為主題,Dior設計的晚禮服以夢境為主軸,每一件禮服說著每一個不同的夢境,就像是為每個女人打造夢想中穿上的長禮服。

進入夢境後的結尾,遊走到以經典又不失浪漫般的禮服做為現實與夢境的交界。

2 thoughts on “在倫敦V&A遇見Dior時尚展,進入一場夢遊世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