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都在忙什麼,走在設定好的藝術旅程?ART TAIPEI 2022紀錄上篇

嗨~大家好久不見,今天要來分享我近期在藝術圈的工作心得,沒想到去年我在Art Kaohsiung 2021寫了一篇訪客觀賞的紀錄,今年我要來寫Art Taipei 2022參展心得~

今年我進入了一間畫廊擔任藝術行銷,第一次在ART TAIPEI 2022成為參展商的成員之一,同時負責畫作介紹和銷售,一切來的很快很刺激!這次簡單紀錄上下兩篇來分享藝博會參與過程,以及6位藝術家畫作的介紹~

今年是第二十九屆舉辦在台北世貿一館,想要參展的畫廊展商需要在一個月之前開始送件審查、選位置以申請台北國際藝博會的展覽資格~

上面照片是佈展日,因為有非常非常多的畫作要進場,我們申請了一早的入場許可,能看到一些展位還正在裝潢施工的階段。終於~ 我們在一日完成了軟硬體佈置、掛畫、VIP藏家室。

這次畫廊總共展出12位藝術家、超過30幅的藝術作品,所有平面和立體藝術品都在一個又一個的隔間展示給現場客人欣賞,而這次最多人觀賞的是中國現代藝壇「留法三劍客」一 朱德群《無形的幻境》。

Stacy 拍攝
取自尊彩藝術中心,朱德群《無形的幻境》

《無形的幻境》形成了大量藍色的色塊組成的抽象構圖,在大師朱德群瀟灑率性的筆觸下,每次欣賞這幅畫像在歌頌宇宙變化多端的時空,如果一邊冥想一邊看著這幅畫,應該會是另一種程度的心靈體驗~

取自尊彩藝術中心拍攝

除了法籍華人先驅的抽象藝術之外,這次Art Taipei 2022 邀請了法國知名攝影師丹尼斯達札克(Denis Darzacq),於2007年獲得世界新聞攝影獎(World Press Photo)。

特別的是,他的拍攝主角皆來自於法國當地街舞家,這系列作品詮釋對人權的重視、以及年輕人獨立且正向思維的觀察,因為發現他們受到當下社會及媒體的曲解,而渴望年輕人在日常生活中找到自我平衡並且實現個人價值。

楊立是這次12位展出中最年輕的一位台灣藝術家,曾獲得2021台北美術獎,擅長以輕快的筆觸描寫社會寫實的生活紀錄,他的用色相對來說很討喜。

Stacy 拍攝
《 露露萊姆系列-倒立》
《 露露萊姆系列-愛如潮水》
《漫步系列-在馬諦斯的森林裡慢跑》

透過這次身為台北藝博會的參展者,我也見到了朋友、認識到不少的藝術愛好者、藏家朋友,也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全程參與今年Art Taipei從佈展到銷售的過程,下一篇繼續分享Art Taipei 2022 台灣藝術家的熱門畫作~

讓我們燃起內心對藝術的好奇心,將藝術的能量一起散發在生活裡吧~

See you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