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身心靈課學到的三個方法,喚醒內在純淨意識

當你的生活節奏變得有點緊張或混亂時,花點時間回歸身心靈層面,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我前陣子參與身心靈課程的心得收穫,利用簡單的方法讓身體連結大自然、藉由呼吸觀測萬事萬物,以及測量與調整脈輪的簡單方法,我覺得很適合療癒身心,一起來看看吧。

課堂的分享:療癒的前提,要對自己有強烈的好奇心。

這次課程的收穫感想

以往當我們有問題時,習慣會向外找尋答案,每次藉由課程接觸身心靈,都是持續往內接觸與探討的過程,透過指引與連結到內在的宇宙,有時候只需要簡單的方法,就能在過程裡得到啟發與想法,也能達到自我療癒的作用。

這次不約而同地跟朋友一起報名覺醒之路課程,也是我第一次在線上參與身心靈課程,一開始Racheal老師分享了覺醒的定義,有些人可能認為覺醒是虛無縹緲,但我相信如果在生活裡保有自我覺察力(Self-awareness),覺醒就像是變得比以往更加清楚自己做的話、做的行為和決定,有更多的能力看到過去尚未察覺到的事物與關係,課堂分享覺醒意味著我們內心的純淨意識重新被喚醒。

pinterest

喚醒意識的簡單方法

因此在覺醒之路裡,大多都是傳遞以喚醒意識為主的操作方法,而我們只要發揮本有的連結能力就能做到這些方法,除了喚醒意識的目的之外,也能利用以下方法在生活中進行平衡身心靈:

大自然共振冥想

這個方法是讓意識跟上與大自然的連結,利用呼吸與身體來感受大自然存在,也很適合用在生活中感到壓力,或是沒時間到大自然卻又想體驗在大自然的感覺,你可以試試以下步驟:

  1. 閉上眼想像一棵大樹在眼前,可以用身體去感覺這棵樹的位置與存在,讓呼吸帶入到腦海並感覺身在大自然裡的感受
  2. 閉上眼想像你的頭頂有一顆太陽,太陽的光灑在你的頭頂上方,漸漸地照耀你的全身
  3. 想像來自森林裡清澈的水流與溪水聲,來到你的身體,洗淨全身與能量
  4. 想像你在大自然裡聞到水果的香氣,這股香氣來到你的太陽神經叢位置,注入豐沛和活力的能量

呼吸偵測法判斷你的能量喜好

有趣的是這個呼吸偵測法,只需藉由觀察呼吸的深度與寬廣,試試呼吸時進行觀想兩個比較的畫面,你會發現當你在偵測喜歡的畫面時,你的呼吸會比偵測較不喜歡來得更深更廣,以此類推可以用在覺察自己與萬物的能量關係,也能當做協助與他人、物品的評斷依據,這個方法沒有標準答案,因為是來自於個人的感受哦。

雙手測量脈輪與調整

我遇到一些朋友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脈輪狀況,可是卻不知道如何平衡修復脈輪,這次課堂教導用雙手直接測量脈輪狀況與調整脈輪,不仿就來練習看看這個方法哦:

用雙手測量脈輪:想像自己或他人來到眼前,讓雙手之間的磁引力帶動每一個脈輪的距離,打開兩手從頂輪開始測量,隱約可以感覺到雙手是慢慢向內或向外的擴展,確定好兩手之間的寬度後,就是當下脈輪的能量狀況,接著再繼續往下一個脈輪測量。

調整脈輪狀況:用雙手的磁引力來調整脈輪之間的距離,假設海底輪是關閉的,這時候能將雙手慢慢的向外打開,用意念帶動海底輪的能量,手的寬度延展到一個自己認為相對認為合適的距離,繼續用意念配合雙手帶動封閉的能量流動起來。

提醒大家如果你的某些脈輪是封閉或過度寬敞,除了用意念與雙手來調整之外,也要了解脈輪對應的問題,例如:海底輪對應安全感、自我價值,那麼封閉的情況就要深入了解自己是否在某些層面上缺乏安全感或此對應的問題,然後在實際的面上解決,這樣脈輪才會持續的暢通與流動哦。

喚醒純淨意識的方法,大自然共振冥想、呼吸偵測法、雙手測量脈輪,你喜歡哪一種方式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訂閱電子報,每週都會寄新文章通知、即時內容到你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