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日常微小改變,拋開無時無刻都在焦慮的心

焦慮是一個不斷重複的心情,常常伴隨著心理與身體的不適感,如果不去面對這樣的感受,長期焦慮下就會成為一種困擾,說不出的不安感受,也可能影響了美好生活的藍圖。

過度地尋找外在關注

諮商心理師許皓宜分析,人的焦慮來源之一是因為過度仰賴他人的肯定,從過去的教育到今天的社群媒體,人們不知不覺一直在向外界得到關注和讚賞,然而,我們該讓成就自己的標準,與理想生活狀態而就此影響嗎?

無論是否知道自己的焦慮來自何處,以及清楚知道焦慮背後形成的原因,試試一些小方法嘗試化解焦慮的日常儀式,不僅能讓心裡感受好一些,也能幫助更加了解自己而進行簡單的自我療癒。

三個簡單步驟化解焦慮

當你容易焦慮,面對生活、感情、工作任何一方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不仿在任何時候的空檔裡,這麼做:

Step 1 : 在當下徹底地執行深呼吸與吐氣連續三次,只要浮現焦慮心情時,那就深呼吸下去吧!
Step 2 : 隨身攜帶舒壓小物得到放鬆,並且早晚自我實行,例如使用原木氣墊按摩梳按摩頭皮、聞一聞使身心得到釋放的精油,並擦拭在身體各個部位、睡前使用精油滾珠並按摩肩膀和轉動放鬆脖子
Step 3 : 學著與焦慮共存,了解到焦慮沒有對或錯,活在當下允許自己讓情緒流動

提醒自己「勇敢嘗試」起來

找到焦慮的原因是必要的,或許這需要一層層的探究背後因素,關鍵在於找到心中的自卑與恐懼,而我們究竟如何克服它?宇宙不會給我們所承擔不起的課題,好好的經歷與生活,或許每件事的背要提醒自己「勇敢」起來。勇敢的挖掘新事物,勇敢地走出舒適圈,勇敢的面對與突破,勇敢的詢問他人,持續找到答案。

若我們當下無法挺身勇敢,也沒有關係。適時的「暫停」給自己一點喘氣空間,持續跟著以上三個微小的簡單步驟,相信有天自己會看到轉變的契機,漸漸得讓焦慮不再是眼前的烏雲,而是走過後的風景。

如果你喜歡這裡可以
訂閱我的電子報

see you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