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設定最好的身心狀態,療癒身體展開自我對話

除了做大自然呼吸法,讓身體感覺到與大自然的連結來放鬆身體,我們還能透過自身的意識來與身體對話,每一個身體部位都有其對應的思想,因此,當我們感覺到身體有哪些地方不適,可以用簡單的意識與身體做溝通,了解身體所要帶給自己的訊息,美國療癒大師Louise Hay說過身體是自己的老師,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來與身體對話吧。

以下是來自我個人嘗試的療癒小方法,我用在剛開始發現某身體部位和器官不適的時候,藉由純粹的意識與心態能夠連結身體,大致的過程是將意念放在特定部位或器官,將此部位與心輪做連結,然後向此部位問問題與溝通,就像一般的對談,過程你只需要放輕鬆,最重要的是你要告訴身體,你已經聽見它的感受了,你會無條件的支持與愛護它。

在連結身體的對話之前,你可以先找到身體對應的意識與思想,初步了解內在意識存有的思想或心理狀況,或者直接進行以下具體步驟:

  1. 坐在安靜與安全的空間裡,身體保持充足的水份
  2. 將意念移至身體的某一個部位或器官
  3. 再慢慢將此畫面或感覺,移動至心輪位置
  4. 將兩者觀想在自己的眼前
  5. 用清楚的意識關心與感受與此部位或器官

在完成連結至身體之後,你可以開始展開對話與溝通,以便了解身體要帶給你的訊息,繼續以下參考:

  • 假如了解身體對應的身心狀況及思想,可以首先問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感受第一時間收到的訊息
  • 如果無法得知對應的身心狀況及思想,可以單純的去感受身體給予自己的任何訊息、感覺或畫面
  • 接著,問自己與身體是否能一起釋放掉這個限制思想或感覺
  • 花點時間感覺同時釋放的過程,配合調整呼吸的節奏
  • 關注在身體是否變得更加輕盈、輕鬆
  • 發自內心的邀請身體與自己搭起共同合作的意識
  • 想想看感覺不適的地方,是否能讓你用更加善待、傾聽的方式回應
  • 在這個轉化的過程裡,你學習到還能用什麼眼光來看待此部位和身體呢?

讓身體成為我們的導師,而我們的內在小宇宙無時無刻都需要身體來滋養著,一起用開放且自在的心態來轉化身體需要釋放的清理,相信當你用純粹的意識與心去連結身體時,你與身體的連結會更加的緊密,也會帶給自己更多的收穫哦。

提醒:與身體連結同時,有疑慮還是要去看醫生哦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訂閱電子報,每週都會寄新文章通知、即時內容到你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