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自我覺醒的第一步,五本找回你生活主導權的必讀書單

在30歲之前容易想得太多做得太少,變成了大家眼中的天馬行空少女,在倫敦唸完研究所之後,這五本書籍打開了我實踐個人理想生活的開端,更讓我意識到現實與理想的差距並非存在於兩個世界,而是我們如何提高意願將想法落實在生活裡,成為主導生活與人生的主人,很期待跟大家分享這五本幫助到我,並帶來往後無限的心靈支持與生活啟發,一起來看看拿回你人生力量的推薦書單吧。

真確 FACTFULNESS

這本書是比爾蓋茲送給全美國大學生的畢業禮物,《真確》扭轉了人類對現今世界偏誤的想法,我可以感覺到書中作者非常用心的把發現到的問題,用數據支持每一個偏誤想法及落差觀念,10個偏誤的其中一個例子,舉出一般人用直覺想像的全球人口未來變化,以及聯合國的未來預測之數量的落差,這個例子直接說明了,事情不會只有單一種發展的方向,不論是在現實生活或是這本書中談到的全球議題及問題衍生,我覺得是一本讓大家發現世界越來越美好的引導書籍。

《想太多也沒關係 實戰篇

這本書解答了我很多對自已的疑惑,讓我知道原來我是被瞭解的,也原來在世界上真的有一群想很多的人,而這些人是極具天賦和才能的,接受自己就能夠感受生命帶來的美好,作者是法國的心理醫師,他觀察到大腦多項思考者的生活現象,在這本書中詳細的講解給予建議,最喜歡書裡的一句話:生命的課題,是面對每件事情時,你學習到如何給予每件事該有的足夠重要性,不需太多,也不要太少,推薦給和我一樣想很多的人,讓這本書也成為你的生活指南手冊。

pinterest
《成為這樣的我 Becoming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夫人的自傳故事,我認為也是每位女性必看的經典書,蜜雪兒歐巴馬:「成為自己需要同等的耐心及嚴謹,成為自己是永不放棄成長的可能。」好幾次看到她在書中說到的話都是熱淚盈筐,非常的激勵動人,看到歐巴馬夫人為自己與黑人文化勇敢挺身而出,也因為前歐巴馬總統的競選,而更加展開一段成為她自己的旅程,拋磚引玉分享她所有生命的故事,希望引導每一個人也說出自己的故事,勇敢堅定的成為自己。

《與錢好好相處 Your money or Your life》

如果要過上自己理想中的生活,你曾想過需要多少錢才夠呢?這本書顛覆我過去對於金錢和工作的觀念,金錢是一種能量,對於追求金錢而言,這本書的重點在於達到人生幸福的定義及生活,作者幫大家整理與金錢的關係來建立財富獨立,因為時間是最珍貴的資源,藉由九個財務步驟,邁向理想幸福的人生才是財富獨立的最終目標。

《你的心就是宇宙》

這本書很適合喜歡冥想的朋友,更適合想要打開心接受更多祝福與美好的人,心能夠徹底啟動生命的能量與承載力,透過《你的心就是宇宙》的呼吸練習,很快地就能察覺心所有的面向是否暢通或阻塞,一旦全面啟動心的能量,就能夠活出生命力以及實現你所想要的,很喜歡這本書的覺察與建議,來觀照自己心的狀態,我相信心是通往完整自己的直接通道。

希望大家喜歡我推薦的這五本書,它們帶給我滿滿的內在能量,甚至也療癒了內心,這裡有一個小日常技巧,建議大家看到書中喜歡的話,可以抄下來或是記在手機記事本裡,多看這些句子,讓它成為你在日常生活中的信念,有一天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成長:)

看看最新推薦2021年抗疫心靈書單 >>> 帶你找到生活力量的書單

One thought on “踏上自我覺醒的第一步,五本找回你生活主導權的必讀書單

發表迴響